close

曾經的我,讓自己的自信蒙蔽了我的雙眼,我看不到我背後的缺失、他人背後的努力,我就像站在山腰間遠望風景的旅人,所見之處一片山霧瀰漫。

現在的我,經歷許多顛覆我的思考、想像的經驗,我看到了我自己的不足、他人在背後的耕耘與收穫,我就像坐在顯微鏡前研究變形蟲的學者,所見細微且深刻。

改變對我而言,一開始充滿了痛苦,我不願面對我所警覺的真相,我將自己包裹在一件名為安逸的繭中,等待著豐碩果實的到來,殊不知當我破繭而出的下一秒,卻落入了蜘蛛的腹中,成為他人美味的饗宴。

或許,我該試著改變,改變我自己對自己的觀點,改變我對他人的外貌觀感,甚至改變我對事物的一元論,希望我能從改變中,蛻變成一隻蝶,不求擁有多麼鮮豔的翅膀,但求我能有豐富的內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lo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